今天大少池了吗

微博@红烧离离不好吃

头像是小迷给我画的🥰🥰🥰

*目前专注svt



冷坑坑底,职业北极地带考察人员,光速爬墙侠,谨慎关注

[绯色新]悸动

*《感冒》后续
*果然我还是,只能写清水...!!!otz我根本!开不了车啊!!
*想写平平淡淡的谈恋爱^q^



    工藤新一的身体素质不错,没过两天,茶毒着他的病毒便不见了踪影。他还特意请了两天假,在家里乐得清闲。

    不过该上的课还是要上的,两天的假期一过,工藤新一便老实的回到学校上课了。他用课前的时间补好了作业,接着投入了学习之中。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数学课。

    降谷零一进门就喜欢看工藤新一,然后冲他笑了笑就开始上课。这让工藤新一有点莫名其妙。

    是以示对我的友好吧。

    他想,耸了耸肩就认真地听课去了。

    上课的时间总是过的这么的漫长,总算是磨到了下课铃声响起,降谷零刚说完“下课”就见一群人冲了出去,讲台上的人整理好东西也随着人流走出教室。

    工藤新一不喜欢和他们抢夺楼梯上的一席之地,所以他总是慢悠悠的收拾东西,等到人都差不多走光了以后才走出教室。

    但今天工藤新一一刚收拾好东西。却被人从后面拍了拍肩膀,面前的桌子上徒然多了一沓作业。转头一看,拍他的肩的男生双手合在胸前,脸上带着抱歉的微笑:“能不能帮我交个作业我有急事去不了老师那交作业了所以...”

    工藤新一抬头看了他一眼,欣赏着应该很快不耽误时间,便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那个同学大呼感谢,抓起包就跑了出去。

    抱歉啊,工藤,我不是故意要拖你时间的!他在心里道歉。但这是降谷老师要求的我也没办法!

    工藤新一捞起作业背上包就走到教师办公室门口,礼貌地敲了敲门,拉开门后一阵凉风扑面而来——里面开着空调。他拉上门走了进去,发现偌大的办公室里只剩降谷零还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坐着,他早就在工藤新一开门的时候注意到他了。

    “新一君有什么事吗?”降谷零,又挂上那样温柔的笑容。

    “就是,我来帮交作业的。”工藤新一,把作业放在办公桌上就转身想走,“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啊!”

    降谷零却没打算让他走,他伸手拉住工藤新一的手臂,一用力就把他拉坐到自己腿上,降谷零比工藤新一要高,很轻松地就把他圈在怀里。突然的,两人之间的温度连空调吹出来的凉风也没办法冷却。

    工藤新一反应很快,一下子就站了起来,他觉得自己的脸有些温热,于是转过头看着那个坏心的公安先生:“降谷先生你干什么...!”

    对方却纯亮的笑了笑,回答道:“不是的,我只是还有点事情才拉住你的,却没想到用力过猛了,为了不让你摔倒地上我才...”

    怎么听起来就是这么的奇怪呢?

    工藤新一半信半疑,开口问道:“有什么事吗?”

    “这两天你请假了落下了一些课程,我想帮你补补。”降谷零指了指桌上摊开的课本说到,又从旁边的桌子前拉过来一张椅子,“不会太久的,等下我送你回去。”

    工藤新一看着对方一副不容拒绝的样子,无奈地点了点头坐了下来。降谷零笑了笑,开始了这次的单人授课。

    降谷零讲课的时候总是认真又细致,但没当工藤新一做题的时候他又喜欢凑到他旁边离他很近,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心,总惹得工藤新一耳廓上染上一抹淡红。还在他理解能力好,降谷零讲课又通俗易懂,没半个小时就讲完了两天落下的内容。两人关了空调电灯,锁上门扬长而去。

    降谷零先一步走出了校门,体贴地为工藤新一打开了副驾驶的门,按照铁定把他送回了工藤宅。

    “明天见新一君。”工藤新一开门下了车,而降谷零在车里和他道别,眉眼一弯又是那好看的笑容。

    看着行驶离开的白色轿车,工藤新一心里一阵悸动。他知道降谷零对待他是有些特别,也意识到了实际上他对自己的感觉肯定和自己想的不一是一回事。

    也许只是长辈的关怀吧。他这么想着,转身走回了家。

    时间很快到了下午,工藤新一早早就出了门往学校走去,边走边兴奋地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下午有节体育课,还有他最喜欢的足球比赛。

    在教室里上完了正课,工藤新一立马跑下楼去体育用品室顺了几个足球跑到足球场上边练习,连赤井秀一来了都没注意。

    这次提醒他的是上课铃。铃声刚响工藤新一就从足球的世界中脱离了出来,他看到旁边的赤井秀一晃了神,就伸手在他眼前甩了甩。

    “赤井先生?”

    “恩?”

    “上课了哦。”工藤新一见他回过神来,轻快的笑了声。

     赤井秀一点点头,组织着同学们排队做着拉伸的运动,然后放一众同学们去自由活动后就带着参加了足球比赛的同学比赛去了。

    工藤新一在球场上奔跑的身姿显然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周边一众男生女生都在整齐得喊着他的名字。他也没辜负这些同学的期望,果然带领着自己的班级拿到了最好的成绩。

    比赛结束的时候,夕阳已经在天空中晕染出了一片橙光,像是被球场上的热情激扬所触动。

    工藤新一踢得尽兴,于是非常爽快的答应留下来收拾器械,和他一起的还有他的体育老师赤井秀一。两人讲场上的东西尽数收好,一起拿到器材室去放。

    器材室的灯是坏的,照进去的只有些许外面走廊的白炽灯。

    赤井秀一小心地走进去,把器材放回记忆中的位置后就稍稍退了出来让工藤新一走进来放。但也许是太过兴奋让大脑有点迟钝,他乐呵地走进来没注意就被脚下被到处摆放的羽毛球拍给绊倒了,倒下去前本能地想抓住些什么,却一手拉着站在一旁的赤井秀一的衣服把他也拉了下来。

    “哇...疼...”工藤新一脑袋有些疼,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觉得身子上有些沉。他稍稍抬头,发现赤井秀一匐在自己上方,他一抬头,两人就鼻尖对鼻尖了,呼出的热气都触到了对方脸上。

    工藤新一瞪着眼,有些慌乱,不住地在他健壮的身子下挣扎:“那、那个,赤、赤井先生...!我、让我起来...”

    “别动。”赤井秀一眯起眼,呼吸有些急促。他低声说了句话,倒是让工藤新一停下挣扎。

    工藤新一听话地不动了,眨了眨眼看他上方的人。男人撑起身子站了起来,伸手拉着工藤新一的手臂把他也拉了起来。男孩笑眯眯地说了声感谢,又蹲下把地上的东西收拾好,男人则是走出外面去从口袋里摸了一根烟出来,点燃,顿时走廊中飘起一缕接一缕的灰烟。

    蹲在地上的工藤新一抬起头看了一眼,他总觉得男人走路的姿势有些奇怪,像是要遮住什么似的,而且刚刚倒下去的时候的感觉也很奇怪。但他没在意,收拾好了东西就走了出去。

    “这可是学校噢,禁止抽烟。”工藤新一撇嘴,伸手抽出男人嘴里的烟,丢到地上踩灭后就捡起来丢进了器材室门口的垃圾桶里。

    “走吧。”赤井秀一也没有不高兴,只是锁上器材室的门转身就走了,工藤新一则是跟在他后面晃悠悠地走着。

    两人的身影在暖色的路灯下交叠在一起,显得温馨又和谐。
   

评论(1)

热度(2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