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少池了吗

微博@红烧离离不好吃

头像是小迷给我画的🥰🥰🥰

*目前专注svt



冷坑坑底,职业北极地带考察人员,光速爬墙侠,谨慎关注

[all金]314公寓/章③

*设定:架空玄幻paro,背景为各族友好相处,具体参考[万圣街]
*我终于!更完啦
*喜欢呆毛姐弟
*要被丹尼尔拐跑拉
* ooc






   今天是周末,金也难得没有工作可以歇一天,他睡到自然醒,然后照旧刷牙洗脸出门准备下楼买些早餐吃。他刚打开家门走出去,就看到对面的门也打开了,巧的让金以为这就是对门算好了的一样。

    对面走出来的人倒让他惊讶,那是他昨天刚重逢的好友格瑞。“格瑞!原来是你住进来了啊!”金惊喜的伸手扑过去想抱他,却被那边冷淡的人给推开。格瑞递上一个袋子,隐约可见里面的牛奶和面包,他说道:“早餐,今天不上班?”

    金接过袋子笑嘻嘻地说:“我今天休息一天!”然后想了想又奇怪地问到:“诶格瑞你怎么知道我住这个房啊?还知道我没有吃早餐?”

    “没怎么,习惯多买一份。”格瑞答到。他当然不会告诉金是他问丹尼尔的。说完他拎着自己的公文包下了楼,走了两步发现金跟在自己的后面,他转头回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金从那双紫色的眼睛里get到了对方的意思。他一边喝着牛奶一边解释到:“我不是要跟着你啦,我想出去逛逛。”

     两人到了楼下后格瑞询问金需不需要搭他的顺风车省的走路。金看着停在停车场的那刷的锃亮锃亮的豪车,沉默了一下表示自己还是想走路。

    不,这么豪华我承受不起...
    金想着,和那边赶着去公司的格瑞道个别,就往商业街那边走去。今天是打算去商业街逛逛的呢。

    商业街依旧那么繁华,街上都是熙熙攘攘的人。金在结伴而行的人群中显得有些孤单。他抬头看着路过的店铺,蛋糕店、饰品店、咖啡厅...他终于走出了人群来到了一个大广场——这里多是情侣坐在长椅上你侬我侬。

     金来到许愿池边的石椅上坐着歇息,侧头往池中看了眼,一眼可见银币铺满了池底,成群结队的锦鲤在清澈的水中嬉戏,自上而下的喷泉像是给这一切披上了薄纱。

     金笑了笑,愉快的晃了晃身后的尾巴。他想,能生活在这么平静而安宁的地方真是太好了。

     突然的,旁边两人的争吵声吸引了金。金往那边看去,是一男一女站在池边争吵。作为龙族的金听力尤其的好,他听到那位红发的姑娘轻声许愿着“想要一位王子能来到自己身边”,接着他旁边那个蓝发的小伙子用更小声的声音说了句“老姐你别想啦不可能的”,然后就被照着脑袋打了一拳。

    啊他原来是姐弟。金想起了自己奔波在外的姐姐。看着两人的相处方式,金轻笑一声,却没想把那两人的注意力给吸引了过来,金愣了愣,然后扬起微笑:“嗨。”

    谁知道那边红发的女孩子蹭地一下脸就红了,抱着自己的弟弟使劲儿的晃:“衰仔你看啊!!金发碧眼的王子!!天呐他真好看你看他那个笑容^q^——!!许愿果然还是有用的!!”

     啊?王子吗?可我好像是龙诶。金单纯地想着,然后就被突然蹦到自己面前拉着自己手的女孩子吓了一跳。

     “王子你好!我叫艾比~”那个叫艾比的红发姑娘对着他眨眨眼,红色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在闪烁,“可,可以认识一下吗?”后面的弟弟抽了抽嘴角,说了一句“老姐注意形象”。

     金看着后面的弟弟又被掐了一下,笑道:“当然可以呀,我叫金。那个是你的弟弟吗?感情真好啊。”

     艾比点点头说:“对呀他叫埃米...过来打招呼。”她冲自己的弟弟摆摆手。埃米往前走了些礼貌地问了好。

     站在许愿池旁边聊天怪尴尬的,艾比决定拉着金顺便拖着自己的弟弟一起去咖啡厅好好聊聊天。于是艾比一手拉着金就往人群里钻丝毫不记得自己还有个亲弟弟。

      太过分了老姐,真是有了别人忘了弟。埃米在后面吐槽着,一边努力地靠姐姐头上的大呆毛找这前两人前进的方向。

     艾比在一家装横华丽的咖啡厅前驻了足,她拉着金走了进去,选了个靠窗的座位——要不是埃米跟上来了她还真想选个双人的座位好好和自己的王子培养感情。

     埃米:亲的吗姐。

     待三人坐下后,一人点了杯饮品就开始聊天。艾比告诉金,他们俩来自变种的血精灵一族,但姐弟俩受不了在族里安分地呆着于是便跑来闻名三界的人界玩。

    艾比说着说着就喝了一口手里颜色有些奇特的苦瓜奶茶——一边的金并不能想象这个东西尝起来到底是个啥味道。她眨眨眼睛问到:“王子...金,怎么总是在说我们俩啊,说说你呀。”

    金想了想,觉着自己好像没什么好说的:“嗯...我没有什么事儿可以说呀,我是一条龙,在遥远的西方居住,为了寻找姐姐才从家里跑出来的。”

    艾比点点头,噢了一声,掏出手机打开电话界面然后一脸羞涩(雾)地递给金,说:“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递过去后转身就把在一边嘀咕着“老姐你的表情超恶心”的埃米给教训了一顿,拿回手机时上面已经安静地躺上名为“金”的联系人了。

     金嘿嘿笑了一下,突然瞥见不远处沙发上坐着的白色的身影,看着是那么眼熟。但他懒得去想,继续投入和艾比埃米愉快的聊天中。

     时间就在闲聊中度过,没一会儿就下午了。金伸伸懒腰,和两人说了声去洗手间就起身往厕所走去。金洗手的时候突然被人从背后拍了下肩膀,他抬头往镜子里看去,望见了一对笑的温润的眼和一头熟悉的白发。

     “丹尼尔!你怎么在这里呀?”金转回头惊讶地看着这位平时都是电话联系的大忙人,然后给了他一个拥抱。

     丹尼尔也回抱他一下,回答到:“工作需要,客户在这边。你怎么在这?”

     金笑着说是认识了新朋友找个地方聊聊天,还说是非常好相处的人。

     “说起来,待会儿要不要一起吃个晚餐?难得有空。”丹尼尔想了想说,看着金点点头答应下来,他又笑了笑说,“那我先去了,还有点事。”说完就转身走了出去。

      金回到座位上,继续与二人的闲聊。聊天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的,没一会儿太阳就已经挂在西边了。姐弟俩邀请金和他们一起吃晚餐,但金摇头说自己已经有约了。艾比嘀咕着太可惜了又只能和衰仔一起吃了,埃米嘁了一声反驳道他才不想和姐姐吃。金看着两人轻笑,表示可以手机联系改天再约。待姐弟两人恋恋不舍地——其实只有艾比异常不舍地——走了之后,金就安分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等着丹尼尔。

     那边的丹尼尔和客户以合作愉快作为两人谈话的句号。他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走向金,看到金甩着尾巴无所事事地玩着手机。他伸手敲了敲金的脑袋,金吓得耳朵一抖,抬起脑袋看他。

     “走吧,金。”丹尼尔拉起金的手,牵着他走了出去。金觉得有些别扭,连店员看自己的眼神都不对了。他凑近了丹尼尔,抬头看着笑的温柔的天使先生说:“丹尼尔我自己能走拉,可以不用拉着我...”

     “可是人很多呢。”丹尼尔这么说到,然后拉着金的手一使劲把金拉得更靠近了自己,“我怕你被人流冲散呢,我车停在外面,还得走一段。”

     金听着也有道理,点点头就顺从地被丹尼尔牵着走过了来往的人群。总算是走出了杂乱的人群,丹尼尔走到自己停在商业街专门的停车场里的车子,绅士地为金拉开了车门。

     金看着面前貌似比格瑞那辆办公用车更壕的车,不太情愿地往上坐。

     什么嘛,到头来还是要坐那么壕的车子啊,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有钱买豪车噢。他想。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