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少池了吗

微博@红烧离离不好吃

头像是小迷给我画的🥰🥰🥰

*目前专注svt



冷坑坑底,职业北极地带考察人员,光速爬墙侠,谨慎关注

[all金]314公寓/章①

*设定:架空玄幻paro,背景为各族友好相处,具体参考[万圣街],注意避雷
*今日雷金
*本章关键词:酒吧,搞事
*ooc

     金是一条龙,但他平时更喜欢人类的样子。所以他只露着一对犄角,一双翅膀和一条尾巴。忽略这些不看,只看那对尖尖的耳朵,倒是让人以为这是一只在此迷了路的精灵。

     他已经来到这个城市很久了,一开始的时候还是孤身一人,后来通过自己姐姐的老朋友丹尼尔——那是一位为人和善的天使先生——找到了现在居住的314公寓,丹尼尔是这个公寓的管理员。住下后他认识了隔壁屋的魔女凯莉小姐,和住在楼下的精灵紫堂幻。紫堂幻是位宠物店的老板,他的店就开在公寓一层。金很喜欢去紫堂幻的店里去玩,那有很多动物。

     在公寓中宅了几天后,金就去找了一分可以充实自己生活的工作——快递员。他负责这个城市南区的运输工作。

     他的口碑很好,这来自于他的脸和为人。每次金寄快递的时候,有些客人遇到了麻烦他都会很热心地帮忙,久而久之大家就都认识了这么一个热心又好看的龙族快递小哥。

     金给住在南海边的那个老奶奶送去快递后就可以结束今天的工作了。他给老奶奶递上快递的时候还收到了奶奶进屋坐坐的邀请,但金礼貌地拒绝了——他现在想回紫堂的宠物店陪小动物。

     要说金最喜欢的,一是自己的工作,二就是去宠物店撒欢。金开着自己的小电车回到公寓楼下,把车停好以后转身推开店门就冲了进去。不出意外紫堂果然在店里。

     紫堂幻正在帮一只大金毛梳理毛发,被突然扑到他背上的金吓了一跳。他推了推眼镜,说道:“是金啊,今天的工作结束了吗?”

     “对啊!因为想你和小动物了!”金松开紫堂幻,转而去抱那只金毛,金毛见了他兴奋地汪了几声,开始摇起了尾巴。

      不知道为什么,金你摇尾巴的动作和这只金毛还真像呢...紫堂想。

      在做喜欢的事情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转眼就天就黑了,空中就剩几颗闪烁的星星陪伴月亮。紫堂幻在店里检查了一遍后就关上了店门,拉上铁闸,然后和金一边闲聊一边往楼上走。金住六楼而紫堂住五楼,走到五楼的时候两人还没有走的打算,正站在楼道口聊天。

      “诶,怎么是你俩啊?”从上边传来的脚步声吸引了两人的注意,转头就看到一蹦一跳着下楼的凯莉,今天的凯莉头上也别着星星发卡,身着小短裙,看着就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停止聊天的两人应了声。“凯莉你要去哪儿啊?”金耐不住好奇地问到。凯莉转转眼珠,勾起嘴角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她不由分说地扯着两人就走:“走走走,陪我去个好地方吧,咱年轻人总得有点夜生活的~”

       两人都没能拒绝就被拖着走了,但心里也是有些好奇于是就跟着凯莉走了。他们走进一个小巷子里,跟着凯莉绕了几个拐角就走到了一个开阔的地方。

       那是一条挺大的酒吧街,路上都是熙熙攘攘的人。

       紫堂幻知道这个地方,这里到处都是地痞流氓,倒也是出了名的杂乱。他刚想凑到金身边告诉他别去,却发现凯莉已经先一步带着好奇得东张西望的金走了。无奈的他只能跟上前面两人的步伐。

       “好了就是这!”凯莉站在一间大型酒吧前面冲着两人这么说到,“这个可是我开的噢!所以根本不会有什么危险——”迎着两人惊诧而又崇拜(?)的目光,凯莉顿时觉得自己有些飘飘然。

     这个酒吧的名字叫“沉浸”,从外面看进去在灯红酒绿中舞动身子的男女们倒还真的是沉浸其中。那些俊男靓女无不穿着新潮的服饰,三人的装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凯莉带着两人拉风地走过直奔更深处的包厢,在一众服务员的点头哈腰中走进了标着vip的房间。

     凯莉进去后就大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着紫堂幻有些不安地到处看,就开口安抚:“说了没事儿的——其实这个店是我哥的,只是他人在黑市看赌场留个酒吧没人看,正好我无聊所以就来玩了。”看着两人点点头,她又开口说道,“你们要好奇外面是啥样的你们可以出去转转,记得这个包间别走错就好了——而我呢,就呆在这喝点小酒玩会儿手机。”

     金一听可以出去转悠就兴奋了,还没等紫堂跟上就一溜烟地跑没影了,留下紫堂在后面看着人群发懵。

     自从金出家门以来,这还是第一次来酒吧这种地方呢——

      金甩甩自己的尾巴探头探脑地看着,人群里什么种族都有,什么海妖兽人侏儒都包含其中。但是最吸引金眼球的大概就是吧台的调酒小哥。他在手机上看到过那些调酒的视频,那些手法和姿势无不让金看的眼睛都直了。于是他穿过人群愣是要窜到这里。

     吧台后站着两个身着黑白工作服的男子,一个高一些一个矮一些。高个子的那位有着一双紫色的眼睛,在昏暗的环境下像是熠熠的紫水晶。而矮个子却有着钴蓝色的眼。金走到吧台面前的时候,高个子正在教挨个子调酒,金只想安静地看着,于是拉开高脚凳坐了上去,托着下巴就看他们调酒。

     没一会儿两人就注意到旁边一直盯着他俩不放的小动物一般的男孩儿。

     那两人大概被看的发毛,转回头来打量他。金眨眨眼,问到:“你们怎么不调了呀?我想看你们调酒!”

     那高个子嗤笑一下,眯起眼睛看金:“喂小鬼,你好像还未成年吧?是怎么进来的?”

     金抬头看着他的眼睛老实地把凯莉给拱了出来:“我的朋友是这里的老板,是她带我来的。她的名字叫凯莉。”

     噢~凯莉带来的呀。雷狮勾起嘴角,拿起旁边的调酒工具开始调酒,没有特别花哨的动作,一杯调和好的酒就被雷狮装进高脚杯里推到了金面前。雷狮看着金发直的眼就好笑,那么多客人来到这不惜千金博他调的一杯酒,头一次有人是为了看调酒表演而来。

     他说到:“你真有意思啊小鬼。哝,这酒给你,咱认识认识?我是雷狮,这是卡米尔,我弟弟。”

     “我叫金,谢谢你的酒。”金冲两人笑了笑,接过杯子大咧地喝了一大口,然后就被酒精呛得直咳嗽,连眼圈都泛了红晕:“咳...这,这什么啊好苦,好呛喉咙......”

     “噗,这是酒啊,你不会没喝过吧?”雷狮忍不住笑了一声,满脸都是恶作剧得逞一般的表情,“这是曼哈顿酒,是不是很烈啊?再说了,喝酒哪能这么喝?”

      看着金咳的眼睛都有些流眼泪,卡米尔从橱柜拿了个杯子倒了些白水递给他。金接过水之后立马吞了两大口,虽然缓过来了但脸还是有些红。金皱了皱眉头一脸不高兴地看着雷狮:“一点都不好喝...你该不会是在整我吧?”

     雷狮轻笑:“诶,你都不能喝酒的来酒吧干什么?”然后他微微弯腰凑到金的耳朵旁边吐气,连声线都染上了暧昧的色彩,“还是,来感受成年人的世界的?”

      金被吓的往后退了一步,一边捂着自己的耳朵一边在心里给雷狮打上了坏人的标签。刚想开口反驳就听见酒吧门口传来一阵骚乱,酒吧里好多人都跑出去围观了。金也顾不上和雷狮拌嘴,抬步就往人群里钻。他身后的雷狮饶有兴致地看着那边的骚动,对卡米尔说了一声走就也往那边去了。

      在人群里要飞快的穿行还得保证自己的尾巴不被踩到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待金终于挤到人群最前面的时候,那个金发的少年已经把好几个壮汉撂倒在地了。那个男子看起来年纪不大,甚至比金还要小那么一些。

       哇——那么小就能打架打成这样真是太厉害了!金如是想着,希望自己也可以这么厉害。

       那边直起身子的嘉德罗斯倒是扬起了狂妄的笑:“喂,渣渣,再站起来和我打啊?”他本来只是出来找雷德和祖玛然后路过这里,谁知道这个醉鬼刚出来就往他身上撞,还没等他开口呢那醉鬼又回了一句“你个小孩子挡什么路看不到我吗”就彻底把他惹毛了。
      很好你个渣滓,就让你知道你是怎么死的吧。看着那醉鬼招呼着后面几个兄贵向自己冲来,嘉德罗斯反而笑了起来,在手里幻化出一根黄黑相间的棍子就冲过去揍人。

      金看到那金发的少年抬起自己的棍子就要往那醉鬼要害戳去,刚想上前就发现已经有一把月牙型的利刃拦在了他们俩中间,金知道是凯莉出来了。凯莉叼着一根棒棒糖旁边还跟着一个紫堂幻从人群中走出来。凯莉看着嘉德罗斯说到:“行了小魔王,打完就走吧免得影响我做生意。”

     嘉德罗斯收回自己的棍子嗤笑一声:“嘁,是你啊魔女。”他转手握着棍子扛在肩上,冲着地上被打的鼻青脸肿的一众人笑了笑,“看在魔女的份上,放你们一马。再让我碰到,保证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说完就转身走了。

      金才注意到那个叫嘉德罗斯少年围着一条围巾,他走的时候尾摆都跟着甩了起来。旁边的凯莉没好气地收回星月刃冲着围观的大伙吼到:“看什么看!该干嘛干嘛去了!”然后就拉着金和紫堂又回到了那个包厢。

     金刚坐下来就问到:“凯莉凯莉,那个嘉德罗斯,是什么人呀好厉害!”

     凯莉瞟了他一眼回答道:“你不认识?那是地狱里圣空家族小儿子,下一代魔王啊。我之前去那边办过事儿认识他的,不然他那哪肯给我面子?”她把棒棒糖塞回嘴里含了下又补上一句,“他也住我们公寓,他住十二楼。”

     “还有啊,你别去招惹他啊他可是出了名的脾气不好。”凯莉好心的提醒到。

      嗯!我一定会努力拉进邻里关系的!单纯的金并没有把凯莉的话听进去,反而在心里给自己立下小目标。

评论(11)

热度(94)